白薯薏米

接稿在闲鱼或者画加,ID都是白薯薏米

【A英】灵魂让我们再次相遇(3)

重生甜宠文!!!


正文:


  “欢迎收看纽约早间新闻,我是主持人Alex......”

  今天英二起的很早,拉开窗帘坐在软椅上看着窗外的天空逐渐清明。电视里播报着哪个地方又发生了冲突,哪个地方警察又敬职敬责。

  他觉得实在无趣,轻轻揉了揉有些发黑的眼圈。

 “英二?你起这么早?”辛舒霖推门而入,把门卡随手放在桌子上:“吃早饭了吗?我给你带了点粥和包子。”

  “谢谢,”英二给辛舒霖挪来一个椅子:“我还从没吃过中国式早餐呢。”

  粥菜已经装好,辛舒霖把它们一份份拿出来:“你尝尝这个,这个叫做小笼包。”

  “小笼包?”英二疑惑地戳起一个包子:“是肉包吗?”

  辛舒霖又拆开两份粥:“对,是肉包......你喜欢喝无味粥还是咸粥?”

  “我喜欢咸粥。”

  “那好,你尝尝这个,皮蛋瘦肉粥。”

  英二喝了一小口:“这个粥很好喝。”

  辛舒霖笑了笑:“喜欢就好,本来还怕你吃不习惯呢。”

  英二又咬了口包子,笑着说:“中国式早餐很好吃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纽约终于在美好的早餐时刻热闹起来了。


   “辛,公立图书馆多久开门啊?”

  “大概10点?我们吃完饭慢慢去,来得急。 ”

  英二喝下最后一口粥,拿纸巾擦了擦嘴:“不用麻烦你陪啦,今天......我想自己去。”

  辛舒霖抬头看着他,看到了他眼里的坚定,于是叹了口气:“那好吧......有事找我。”

  “好,谢谢你。”


  英二去纽约街头花店买了一朵新鲜红玫瑰。老板亲切地对他说:“红玫瑰花很新鲜,你是今天第一个来买花的人,我送你啦。”

  微笑着向花店老板道谢后,英二垂眸看着那朵微拢着花苞的玫瑰。阳光下,一片片花瓣里嵌着些许水珠,璀璨夺目。

  玫瑰上还穿着一张小卡——Most sincere love


  纽约市公立图书馆拥有着华丽的外貌,大理石台阶旁蹲着两头七米高的石狮。图书馆贯彻着新古典主义风格修建七条主题画廊通道,主馆拥有着长型阅览桌和舒适的椅子,桌上配备了铜制台灯以及电脑和因特网,供人免费使用查询资料。穹顶有两幅美轮美奂的油画,与吊灯都是同一风格,让人见了能够平复心情 ,安心沉浸于阅读之中。

  图书馆对所有人开放,是一个让移民,儿童以及任何渴求知识的人寻找慰藉的地方。

  现在正好是11点。图书馆问询台前,志愿者微笑着为源源不断的来访者指明方向。

  英二走到台前,从背包里拿出一本书:“你好,我想捐赠一本书。”

  图书管理员很快来了,她拿着一份登记表:“先生,你好。你想捐赠什么书呢?”

  英二顿了顿,轻轻说:“《乞力马扎罗的雪》。”

  

“至亚修的一封信:

  亲爱的亚修,许久不见。

  这次我擅自来到美国,是想寻你。

  你曾经对我说过:乞力马扎罗山海拔19710米,常年被积雪覆盖。

  其西坡的山顶在马赛语中意味着〔神之家〕。

  在山顶附近,有人发现了一只干瘪的雪豹尸体。

  这只豹子是为什么会死在那里呢?是寻找食物迷了路,还是一味登高最后精疲力尽倒在雪里长眠。

  当你说这些话的时候,眼神落寞,几乎让我觉得这是你对我的告别。

  这只雪豹和你是那么相似,强大又孤独。

  但它又与你不同。因为它没有退路,你有。

  你珍视我,护我在身后让我远离危险。可是我是你哥哥啊,我也很想护你周全。

  所以,这次请让我任性一次。让我来带你回家。

  from:英二” 


  信和玫瑰被英二轻放在亚修以前常坐的位置。

  有人好奇地打量他,看着他把信放下后转身要走的样子,开口问:“你好,这封信你不要了吗?”

  英二转头,有些无奈地说:“我想把它给一个人,可是我现在不知道那个人在哪里。我只好把这封信放在他之前常来的地方,希望他能看到。”

  那人顿了顿:“图书馆人流量很大,如果那个人对你来说很重要。那这封信,我私自建议你还是亲自交给他。”

  英二愣住了,似乎有些迷茫。过了一会他低头把信封收进背包里:“谢谢你的建议......我把这支玫瑰送给你,好吗?”

  那人大笑着挥挥手:“不用啦,这支玫瑰你还是给那个心爱之人吧,祝你早日找到他。”


未完待续~





  

 

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
评论(1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